谁懂,谁来,谁问话。

《丹阳侯捡到了一颗玻璃心》

*微妙的日常小故事一则


丹阳侯在路上捡到了一颗玻璃心。


他当时走在颢天玄宿身后,两颗眼珠子全神贯注地落在他师兄的侧脸上,因此,没留神看地,只感觉鞋底一下子踩住了什么东西。丹阳侯捡起来看,发现是颗晶莹剔透的小玩意儿,半点不天然,做得挺精致,像颗心。


这东西让丹阳侯莫名的觉得寓意不好,他皱了一下眉,还没想出来该拿这颗透明心脏怎么办,前边的颢天玄宿转过了头。


颢天玄宿问:“丹阳?”


丹阳侯立刻应声,三步并两步地追了上去,冷冰冰的心被他捏进了掌心里头。师兄应当是看见了他手拿着什么的,丹阳侯想,但颢天玄宿并没过问他刚刚的停顿,只是向丹阳侯眨了眨眼。他额边那两缕微微打卷的白发轻轻晃了两晃,被忽然变大的风势吹了起来。


丹阳侯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:“出门前应该多穿些的!师兄,你冷不冷?”


颢天玄宿笑着说:“还好。”


丹阳侯眼里,他师兄什么事都是正确的完美的令人放心的,唯独——身体状态,那是不论如何都无法叫他安心。他皱起眉头,不由分说地握住了颢天玄宿的手,塞进自己大衣外套的口袋里。


“手都这么冷了。”丹阳侯碎碎念,“还说还好?哪都不行。”


颢天脸上的微笑不由得无奈起来,他的另一只手还提着新鲜的体检报告呢。丹阳侯还将报告单子上的每一个字都读了三遍,等确认了他的身体状态确实保持良好(对于颢天玄宿而言的良好),才愿意走出医院的大门。颢天玄宿想,如果哪怕有一项指标不过关,丹阳也会紧张得拉他再去找医生吧。


可是被丹阳侯热乎乎的手握着,感觉很舒服,颢天玄宿便顺理成章地不动了。




等回到家中,颢天玄宿回屋午睡,丹阳侯才有心思研究他刚刚捡到的那个东西。迷你心脏有棱有角,在丹阳侯手里捂久了,染上了几分热度,没有原来那么冷了。他用指腹蹭掉浮灰,发觉这应该是玻璃做的。


让丹阳侯深感不舒服的是,上面有一条细小的裂纹,几近贯穿了整颗心脏。他捏着玻璃心对光转了转,努力说服自己,别因为这种随手捡来的小东西胡思乱想。鉴于眼不见心不烦,丹阳侯顺手一放,把小玻璃心留在了桌子上,起身进了厨房。


颢天玄宿的心脏病,一直是丹阳侯的心头大患——其实不光是他的,还是天雨如晴、苍苍、问心无愧等一干人的。唯独病人本尊云淡风轻,不甚挂心。


毕竟心都长成这样了,还往上增加压力,不是自寻死路吗?


但这不能阻止丹阳侯去主动承担这些压力。一周一碗以形补形猪心汤,是雷打不动的。丹阳侯把砂锅锅盖盖上,放着灶台小火在那煲汤,系着围裙走出了厨房。那颗小巧,透明,还好死不死有一道裂痕的玻璃心脏在丹阳侯脑子里转来转去,他想到自己还往上踩了一脚,脸色更不好了。


他想:是谁这么不注意,这么个东西掉了都没发现!


他又想:哼,被我丹阳侯捡到,就归我了。


丹阳侯摆正心态,再去看这颗让他预感不良的玻璃心,越看越觉得它孤零零。汤在炉子上还要再煲一会儿,苍苍也没到放学的时候,他挽起袖子,准备做一些其他的事。




颢天玄宿一觉睡醒,披散着头发,慢吞吞地从屋里走出来。他路过餐桌,一盅热腾腾的汤在桌上放着,热气袅袅升腾,俨然是刚出锅不久的样子。颢天玄宿对其熟视无睹,他一眼扫过,留意到餐桌角落有一个新鲜的东西。那儿摆了一只布做的,近似鸟巢的小窝,窝里盘踞着一颗玻璃心。


颢天玄宿认真地瞧了两眼,随即会心一笑,伸手拿起了这颗有一个温暖小窝的心脏。走过挂着丹阳侯外套的衣架时,他顺手将玻璃心塞进了大衣的口袋里。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我本伯劳 | Powered by LOFTER